年糕奶球

【小蘑菇】趁菇之危

3k+



安折蜷缩在床上,脸颊通红,额前挂着细密的汗珠,呼吸急促而不稳,竭力忍耐着身上愈来愈烈的燥热。

 

一切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?这要从一朵风中轻舞的小白花说起——

 

今天是个特别舒服的天气,阴着天,刮着风,安折便在中午喝饱土豆汤后,跑去草地上打滚消食。他把自己变回蘑菇的样子,随着潮湿的微风飘扬滚落,滚着滚着,就撞到了一朵漂亮的小白花。

 

小白花开的极美,有着洁白如雪的花瓣,层层叠叠,簇拥着中心淡黄色的花蕊。一阵微风拂来,薄如蝉翼的花瓣翩翩轻舞,漂亮极了。

 

安折望着它,一时忘了打滚。他变回人形,忍不住揪下一朵洁白的花瓣。花瓣的触感很轻柔,薄薄的,白白的,好像很甜的样子。

 

他自己也是个白蘑菇,而自己的味道是甜的,那这朵小白花的味道……会不会也很甜呢?

 

虽然陆沨总跟他说不要乱吃东西,可每当他看到漂亮的东西时,总忍不住试着融合一下。

 

他伸出菌丝,融合了一点边缘的花瓣。

 

只融合这么一点点的话,应该不会有事吧。

 

洁白的花瓣与菌丝缓缓相融,属于小白花的记忆和情绪传递过来,小白花甜不甜他没尝出来,因为那铺天盖地的情绪里全是生气,呼啸翻涌着朝他扑过来,砸了安折一个激灵。

 

小白花无比愤怒被安折揪掉了一片花瓣,并为自己无法一巴掌拍飞安折而感到生气,它的情绪在安折耳边咆哮着,吓的安折赶紧把剩下的花瓣还给了它。

 

那花瓣松垮垮的挂在小白花身上,再也长不回去了。

 

安折很是愧疚,不停的跟小白花道歉,还跑回家把自己最喜欢的土豆拿出来,送给了小白花当作歉礼。

 

如果小白花也吃土豆的话。

 

不知是不是对他乱吃东西的惩罚,到了晚上,安折突然感到脑袋晕晕的,迷糊间他又看到了小白花的记忆——花瓣在风中轻舞着,微微张开,露出中心淡黄色的花蕊,和煦的暖阳下是翩飞的蝴蝶,它们在花丛中流连,小白花很渴望它们飞过来。

 

而此时的安折,也如同置身火炉一般,被烤的又干又热,那火炉还在源源不断的升温。他感觉自己要坏了,很想开个口,把内里的热气散出去。这感觉很像他融合藤的那天,那天也是这样奇异的感受。关于那天,他后来能隐隐感到那是一个时期,可现在明明不是那个时期。

 

是因为那朵小白花吗?

 

安折难受的在床上翻了个滚。

 

陆沨是对的,他再也不要乱吃东西了。

 

他刚想到陆沨,便听外面传来一记开门声,随后是熟悉至极的脚步声,那军靴踏在地板上的清响在寂夜中那么清晰,一步一步地扣在安折的心弦上。他如同嗅到危险的猎物,强撑着虚软的身子瞬间弹起来,半稳不稳的下了床。

 

不能让陆沨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!否则……否则那坏东西一定会……

 

欺负自己!

 

可空旷的房间里哪有什么地方躲藏呢,现在出去肯定会跟陆沨正面撞上,他得赶紧找个地方藏起来。

 

安折慌乱的寻起来,听着那脚步声离这里越来越近,心跳如鼓。桌子,柜子,盒子,他全都看一遍,但哪里都没法把他塞进去,人类的身体太大了。等他烧晕的脑瓜想起自己可以变回蘑菇塞进垃圾桶里的时候,陆沨已经准备开门了。

 

惊慌的蘑菇一低头,发现自己连这么大的床底都没看到,赶紧扑倒塞了进去,并深深松了一口气。

 

陆上校推开门,一眼就看到了蘑菇露在床底外面的脚。

 

陆沨,“……”

 

蘑菇一动不动,以为自己藏的很好。

 

陆沨不动声色的轻笑一声,拿起毫无反应的通讯器,“陆沨。好,我这就过去。”

 

安折趴在床底,听见陆沨关上了门,一阵脚步声后,外面的门也被打开关上了。他竖着耳朵听了一阵,确保陆沨应该已经走远,才慢慢从床底爬出来。

 

他得赶紧走,趁着陆沨不在,跑去外面,等自己恢复正常了,他再回来。走之前还要跟博士说一声,不然陆沨会担心自己。唔……也不能走的太远,也许他可以去楼顶呆着,楼顶的风虽然冷,但可以帮他吹掉身上的燥热。

 

安折站起来,拖着虚软的身子朝外走去,客厅里还仿佛残着陆沨的气息,那细微的气息环绕着他,仿佛陆沨正从背后轻轻拥住他,吻了吻他的耳垂。这让安折脚下一个踉跄,险些站不稳。

 

他的身体更虚软了。

 

他得赶紧离开!

 

安折颤巍巍的搭上门把手,正要将门推开,一道声音冷不防从背后冒出来,“去哪?”

 

安折当即瘫软在地,好在陆沨动作迅捷,一把托住了他。手碰到安折身体的那一刻,陆沨皱了皱眉,“怎么这么烫?”

 

安折无力地挣扎几下,想把自己从陆沨怀里推开,可惜一点力气都没有,只能难受的嘟囔道,“您……请放开……我,我没事……”

 

陆沨将他抱起来,朝里面的房间快步迈去。

 

蘑菇心中警铃大作,一把拽住墙板,“你,你要干什么?”

 

陆沨低头看了一眼他通红的脸,“回屋里看看你怎么了。”

 

安折,“这,这里不可以看吗?”

 

陆沨将他放到一旁的沙发上,“我只是觉得你在床上会舒服一点。”

 

安折明白他的意思,但总觉得这话越想越别扭,不由脸上更红。

 

陆沨探了探他的额头,“你是不是又乱吃东西了?”

 

安折避开他的视线,没答话。

 

陆沨叹了口气,“我跟你说过很多次。”

 

他这次一定长记性。

 

陆沨,“吃了什么东西?现在什么感觉?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 

安折知道他是好意,想问出病因帮助自己,可他虽然只是一只小蘑菇,也知道自己现在是怎么了,这种事情让他怎么开口?陆沨又会怎么‘帮助’自己?

 

安折往沙发里面挪了挪,“我真的没事,过一会就好了,您不用担心。”

 

陆沨,“你自己可以吗?你可以跟我说。”

 

安折,“谢谢……我真的可以。”

 

陆沨,“可我看你好像很热,需要帮你把衣服解开吗?”

 

安折察觉到什么,扭头对上陆沨清冷的,却饱含玩味的目光,他看起来心神好极了,唇角都微微含着笑意,就这么直直盯着自己。

 

不,不对,他一个蘑菇都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陆沨这个坏东西怎么可能看不出来!可他竟然还这么一本正经的问自己!他还真的以为他是在好心帮助自己!

 

这个!……这个!……

 

这个最坏最坏的坏东西!

 

安折生气极了,站起来就要走,可他高估了自己此时的身体,他还没站起来,腿上便一软,径直朝着陆沨的方向歪去。

 

陆沨接住他。

 

安折生气道,“放开我!”

 

陆沨,“是你倒在我怀里。”

 

安折,“……”

 

这具可恶的人类身体,怎么和孢子一样吃里扒外!他就应该做回蘑菇!

 

安折试图爬起来,可陆沨的身上仿佛有种魔力,死死吸着他,让他愈发使不上劲,虽然靠着陆沨让他感觉特别舒服,可他不能,绝不能遂了这人类躯体的意!

 

陆沨看着怀里那人满面潮红,气息混乱的模样,捉住他不安分兀自挣扎的双手,沉声道,“实在难受的话,我可以帮你,不会弄疼你。”

 

安折才不听他的,他是不会弄疼自己,但会很凶很凶的欺负自己,无论他怎么哭着求饶,都只能换回他更凶的对待,每次都是这样!

 

安折气力不足的说道,“身,身为审判者,您,您不能趁蘑菇之危。”

 

陆沨被他逗的轻笑一声,松开他的双手,“好,我不趁蘑菇之危。”

 

安折,“那……那今晚你不能跟我睡……我要睡沙发。”

 

陆沨将他抱起来,送进卧室的床上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你睡床,我睡沙发。”

 

说罢,他便给安折盖好被子,关上房门离开了。

 

安折推开被子,感觉热的喘不上气。他本来就热的难受,那坏东西还要给他盖被子。

 

此时身边没了陆沨,世界一下子就静了下来,屋里没开灯,安折在床上难耐的翻滚着,怎么都压不下身上那股空虚的燥热。

 

他听到陆沨在外面走来走去,那声音如此清晰的落在他脑海中,拨动他空寂的心弦,他回想起方才被陆沨抱在怀中的触感,那么凉,那么舒服……

 

他难以抑制的渴望着……

 

而就在这时,陆沨推开了他的房门,跟故意似的,“你吃东西了吗?”

 

安折只听到了一个吃,并且脑海瞬间蹦出了某个东西,不是食物,而是某个让他异常渴望,瞬间臊红满脸的东西。

 

他猛的扯过被子,一把盖住脑袋,闷热中只能听到自己雷鼓般的心跳。

 

陆沨又道,“没有吗?想吃什么,我可以做。”

 

安折不可控制的又想歪了,明明陆沨说的是两句再正常不过的话,可落在他耳中,不知怎么的就变了味。

 

为什么会这样呢?是他变坏了吗?

 

他不想做一只坏蘑菇。

 

安折埋在被子里,“谢谢,我不饿。”请您赶紧出去。

 

陆沨似乎笑了笑,“好,饿了喊我。”

 

安折把跑歪的思绪强行拽回来。

 

这次陆沨离开后,没再在外面走来走去,可这反而让安折更加心痒难耐。他压低呼吸,竭力听着外面的动静,关于陆沨的一丝声音都能让他好受许多。

 

他的脑袋越来越沉,迷迷糊糊的,小白花错乱的记忆和自己叠加在一起,他感到小白花热切的渴望授粉,而自己此时热切的渴望陆沨。

 

安折痛苦的呜咽一声,他再也,再也不要乱吃东西了。

 

他只是一只小蘑菇,蘑菇的弱小抗拒不了这汹涌澎湃的渴望。

 

他需要陆沨。

 

再抗下去,他要坏掉了。

 

他下了床,推开房门。

 

陆沨正坐在沙发上,翻阅着手中的文件。

 

安折朝他走去,坐到了他身边。

 

陆沨扫了他一眼,明知故问道,“怎么了?”

 

安折,“……”

 

陆沨果然是世上最坏最坏的坏东西。

 

安折小声扭捏道,“你刚刚说……饿了喊你……”

 

陆沨,“嗯,想吃什么?土豆汤?”

 

安折,“……”

 

坏东西!坏东西!

 

安折,“我,我不吃土豆汤……”

 

陆沨好整以暇的望着他,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

 

安折瞪了他一眼。这个坏东西明明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还这么一本正经的逗弄自己!

 

陆沨笑了笑,掐了一把他的脸,“不说我趁蘑菇之危了?”

 

他的手指凉凉的,掐在脸上很舒服,汹涌的燥热下,连疼痛都感觉不到了。

 

蘑菇覆在微凉的水风下,随起伏的浪潮曳动,浪潮逐渐汹涌,要把蘑菇冲开,蘑菇仿佛被撕裂,惶急的揪住浮萍,却被海水淹没伞柄。它被浪推着卷进漩涡,浪越来越强,将它整个埋没,它挣扎哀鸣,风却带走它的声音。它只能一步步的沉入漩涡,那漩涡强烈而深刻,它却甘愿与水风沉沦进一起。

 

如果第二天自己不会碎掉的话,那就更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56)

热度(37877)

  1. 共17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